2月 28, 2014

催促


我媽媽來了新竹,碰到小傢伙吃飯特別慢,我靜靜地吃,盡量想要維持一種平靜自在的用餐氣氛,終究還是沒有辦法。媽媽開始用激將法,說小傢伙比表弟吃得還慢,已經不算大哥哥,然後一直催促,然後漸漸變得這催促不僅是對吃飯的催促,還是對你地位的存疑和後續不跟他玩的威脅。

吃飯變成除了漫長外,又讓人心情很不舒服的一件事。但實際上真的加快了嗎,我很疑惑。如果催促可以只是僅止於催促吃飯這件事,會不會再好一些呢?





2 則留言:

Shirley 提到...

有人快,肯定就是有人慢的,至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啊。
Ernie吃飯也不快,但我儘量不催促他,只要他慢慢地吃好,我們面對的不過只是快慢的問題(通常是他自己先吃些,然後我餵他完成最後的部分)。若他完全不吃,我會堅持他一定要先吃幾口,確定真的不餓,才能不吃。

Selene 提到...

對啊!再贊同不過
有人快就有人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