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8, 2014

甜蜜


◎ 帶小傢伙去惠蓀林場,走了條名字叫作『山嵐小徑』的步道,
     後來小傢伙每回見『山』這個字,都念得出來,過了這麼久,
     突然意會到,山,是他第一個會認的字啊!

◎ 不喜親近電腦,但是真正用的時候,喜歡安安靜靜的環境,
     小傢伙拿了書桌上我的便條紙,先說,『可以給我嗎?』,
     過了一會兒,又拿彩色筆,正想要打斷他,結果他請我
     在紙上寫下『等小Baby出生,我要帶他放仙女棒,還要帶他
     放鞭炮,還要教他放旋轉螺陀炮,我都會教他。』

◎ 元宵節那天恰巧有事,晚上七點多才回到家,臨時打了電話給鄰居,
     迅速地扒了飯。八點半,幾個比較親近的小朋友,就集結在大廳。
     我跟鄰居家長在後面慢慢走,順便聊天,小朋友就在前頭,
     提著花燈,在新竹寒風中,儘管怎麼叫怎麼叮嚀,依然吵吵鬧鬧,
     不停跑啊跑的,
   

1 則留言:

mengchun 提到...

看樣子小土豆的第一個字是報欸,今天指著『聯合報』的報,發出準確的音,我都不記得我有教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