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0, 2012

記錄(一)




倒垃圾

爸爸出差的一天晚上,我要出去倒垃圾,小傢伙突發奇想,要進去菜籃車,抱進去以後,他指揮著我推他去倒垃圾。然後就好多天都要這樣。這菜籃車耐用又多功能,從前是菜車,爾後變成學步車和玩具,現在又成了幼兒推車。


你和我

二零一二年的七月十八日,
直澄寶跟我說:『媽媽,(停頓)我是修冷氣叔叔。』
然後拿起螺絲起子爬上他的餐椅,開始試著修想像中的冷氣機。

他把自己叫做『我』,著實讓我大吃一驚。

因為我總說:『你要不要吃水果?』『你應該要去睡覺了。』........,
所以他以為自己就是『你』。
會回答:『媽媽,你要吃水果。』『媽媽,你不要睡覺。』
 
的的確確,這天以前,他總是把自己說成『你』,然後這一天,他突然明白了自己是『我』。



九五汽油

騎機車帶他一次加油,過幾天他不小心拔起cd機的電源線,看了看,找到小椅子的孔隙塞進去,然後大喊一聲:『九五,加滿!』。

5 則留言:

Shirley 提到...

95加滿那邊,我笑出來了。

斐達斯 提到...

這篇真有趣!哈哈!
不過加油加到跳停就好了,不用加滿啦XD

Selene 提到...

to Shirley and Vedas, 當時我也在心裡笑岔了氣啊!看來小傢伙已經到了很會模仿的年紀。我不可不慎啊!

至於加不加滿,我每次都會喊『加滿』,但工讀生問我跳停好不好,我就會說『好』,所以是我加油的慣語啦。

Shirley 提到...

真的,小朋友的模仿真的是偷偷觀察然後突然蹦出來,那天看到Ernie坐在地上,拿著我的梳子往他自個頭頂刮來刮去,害我噗ㄘ一聲笑出來。

Selene 提到...

to Shirley,我真的不能同意你更多。想到Ernie在學梳頭,我也校了,畫面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