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6, 2011

能吃韭菜


鄰居說,小孩若一歲一個月不會走,就要等到一歲三個月了;然,小傢伙是一歲兩個月會走的。我想,這個規則恐怕不準。

現在小傢伙走得很好,常常我前腳才進廚房開個冰箱,他就已站在我身後,朝裡頭瞧來瞧去,不小心一點就會撞倒他。

然後照片裡有韭菜花炒花枝,是說小傢伙主要已經從母奶轉成喝牛奶了,可能是時間成熟,一歲三個月多,拿奶瓶給他,沒有像以前的排斥,現在親餵每日只一次。

10 則留言:

要去睡覺xk7的Shirley 提到...

最近買了一條綠色苦瓜,來美一年多來第一次,大約台幣50元左右,不曉得怎麼煮,最後苦瓜豬肉湯最省事,苦瓜好苦,不過湯真好喝。妳這苦瓜塞豬絞肉?是嗎?怎麼煮的啊?

lata 提到...

綠色苦瓜炒鹹蛋好吃啊!

Shirley 提到...

這樣讓我好想做鹹蛋。聽說生雞蛋泡鹽水,個把月,就會變成鹹蛋了。不知是真是假?

Selene 提到...

白苦瓜較易熟,苦味被改良的淡了,炒煮或蒸都好;綠色的苦味明顯,好像比較常用來炒。

苦瓜封,只要把苦瓜切輪,然後塞自己喜歡的絞肉餡,然後肉餡正反面都灑上薄薄太白粉或玉米粉,去蒸。

我肉餡是剁碎秋葵、一點梅干菜和豬腳肉、醬油、米酒少許。怕蒸肉一次弄太多,小傢伙吃得少,分出些拿去做苦瓜封,滿足自己的胃。

Selene 提到...

鹹蛋要問lata和yuming,好像是飽和鹽水去浸泡。切薄炒鹹蛋裹得均勻真的不錯吃。

Selene 提到...

怕不易熟透可以先燙或者過油。

Selene 提到...

忘記說,假如有魚漿,苦瓜封味道更好,而且不用太白粉了。

Shirley 提到...

鹹蛋沒成功,好淡啊! 不過,後來我直接用蔥花雞蛋炒苦瓜,就夠好吃了,也省事。

Selene 提到...

下次也來試試看,現在晚了,一想就覺得肚子餓。(難怪瘦不下來)

lata 提到...

鹹蛋不夠鹹應該是鹽量不夠,要用飽和鹽水,水裡再也溶不了多鹽的那種。我通常會用熱水溶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