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7, 2011

夏日的消暑方

秋意來,該是天高氣爽好時節,唯,吹乾柿餅和米粉的風漸起,怕風的我,恐怕又將慢慢遁入蝸居狀態。像今天,連續幾日鋒面難得有太陽,卻吹著強風,社區的小朋友戴著口罩頂著帽子才出來玩,我和小傢伙出門遛達,不一會就訕訕回家,我還帶著輕微頭痛。

在宜蘭,我最喜歡春天;在台北,則是秋天;而在新竹,我喜歡的是夏天--即使大太陽,也不太燠熱。然而夏天走了很久,就著外頭的陽光,讓我十分想念今年夏天我們家的消暑方。

家居時,就如我先前說過的,可以在西晒的浴室,給小傢伙放一池涼涼的水,開窗讓陽光和微風陪他遊戲;再熱一點,小傢伙大汗淋漓,只好拿出一張社區泳卷,我和他換上泳衣,去泳池讓他走來走去,通常這樣一陣,即使午後大熱,我們也能清涼入睡。

新竹縣的新月沙灘,則是我們週末早晨的首選,七點多到沙灘,往往空無一人,大的抓螃蟹、小的挖沙踩海水、狗則可以放心奔跑個過癮。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去沖水區,把狗與小人通體沖洗一遍,也不過九點多,然後週末的一天才正開始。

爬山也很涼快,只要稍微高些,附近原始些,風與樹蔭就可以庇佑我們涼快所需。今年去過的地點,都不太長,除去郊山,就是合歡山與塔塔加鞍部到玉山登山口,這樣的高度我都要添很多衣服,才能夠盡情撿樹葉、看山頭風景。

要選一個縣市避暑的話,花蓮是我們首選,有山有溪還有海。那次住山月邨,諾大的綠意草坪有輕鬆的涼意,到處是大螽斯、蜘蛛和蝴蝶,可以徹底在草地上打滾。隔天我們到太魯閣沙卡噹溪。再隔天轉進花蓮的海。

以上就是突然閃進腦中的夏日美好記憶,當然如果還要記錄像是冰鎮西瓜這種美妙消暑方的話,還要寫很久,我想要小睡,而且恐怕也沒有人有時間耐性再看下去了。

4 則留言:

lata 提到...

的確是很久沒看你寫那麼長的文章了(笑)。

我也怕風,也總頭痛。幸好瑞士這裡風不大,但這裡夏日光強,秋冬極乾,眼睛不好受,所以也易頭痛(大頭說這是我這個人太難養)。

在台灣我喜歡秋天上山,夏天在中海拔仍然襖熱,汗一流我也肯定頭痛,哈。

Selene 提到...

現在陽光太刺眼,久了,眼睛真的會累,然後頭昏昏,整個人變得沒精神!

以前爬山,我不管多熱都傾向戴帽子或者頭巾,吹到風的時候,才不致馬上著涼啊。現在連平地,也開始想要戴毛帽或頭巾。

Shirley 提到...

妳們都是說真的嗎?

Selene 提到...

一切都是幻覺,最好永遠你都不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