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7, 2012

三點蟹

        秋天來了,昨天涼又舒服,推車去市場,沒出社區大門,小傢伙從車上溜下來,說要自己走,步伐不是先前那種稚嫩的樣子,很自在,我看著他的背影,陪他過馬路。本來我自然地牽起他的手,不料他邁開步子往前,說自己長大了,會走了。臉上的光影,閃著他爸年輕的笑容,但又那麼不同。
     
基本上我常找尋他和我們相似之處,帶著欣賞又擔憂的心情,可是慢慢的,他變得無法歸類,我其實明白,他是他自己,精神上悄悄獨立著的新生命。

市場裡出現螃蟹,挑了隻三點蟹,配上墾丁帶回來的洋蔥,晚上作了螃蟹洋蔥炒蛋。光是那個洋蔥和不嫩的蛋,就可以吃一碗飯。Born2run比較喜歡開陽的青菜。

1 則留言:

yuming 提到...

我也喜歡在小孩身上找影子。無法歸類,真的!即使她有爸爸的眼神媽媽的人中,她已經是個有自我特色的個體了~

很喜歡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