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1, 2011

推薦之物

從孕期至今,也算積累了些心得,應該要記錄下來,提供別人參考。先寫些推薦的書和物好了。

◎孩子一生下來,媽媽就得面對寶寶作息的課題,所以應該從懷孕時,就開始看書,或詢問自己的母親這方面的資訊,沒有所謂唯一的方法,只要覺得自己能夠操作並且整個家庭能夠負荷,就可以了。小朋友呱呱落地初期幾個月,媽媽尤其脆弱,需要周遭人鼓勵,平時聽起來沒有什麼的話,那時候都會引起心情起伏,如果是小家庭,那爸爸的支持非常重要。對於作息,母親和父親若能有一致確切的原則,將為媽媽省下不少力氣,增加培養作息計畫成功的可能性。通常成功的例子皆是媽媽面對嚎啕大哭的寶寶而快要放棄訓練時,爸爸堅定地一把抓住媽媽讓計畫繼續下去。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是本概念淺顯易懂的書,主題是在培養寶寶固定的作息,我覺得大部分時間若是媽媽要獨立單人照護寶寶的話,這本很值得看。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秘訣】宛青介紹給我很棒的書,教你嬰兒的餵食、規律、睡覺,也兼顧媽媽的心情,不僅提供平和的作法還告訴你背後的原因,喔,還有如何改掉被父母親養成的壞習慣。

◎除了作息外,也需要對寶寶可能的生病有基礎認識,一本能讓母親安心又好查詢的書在架上,才不會遇到時手足無措。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剛好在書局看到這本,沒有比較過別的,但我也非常喜歡。幾乎全是漫畫,而且整本書的概念非常簡單,就是『孩子有他們自我治癒的能力』。用很輕鬆的方法告訴母親寶寶生病時,不需要緊張。


◎揹巾是帶寶寶出門很靈活的工具。



baby bjorn】也是從宛青那邊聽到的牌子,比起Combi好用非常多。單人站立操作沒有問題。感覺彷彿用了有背負系統的背巾。它的官網可以輸入需求,然後從不同系列的背巾,推薦適合你的。

照片是寶寶在背巾裡,手握酢醬草的散步午後。

◎另外,寶寶能坐以後,想要有個固定的餵食高椅的話。



Tripp Trapp】有背痛的老毛病,坐椅子不能踏到地的話,我會不舒服也坐不了很久。Stokke出品的Tripp Trapp,能調整腳踏的高度,並且顏色很多可以搭配,它宣稱連大人也能使用,但我想假如能坐到國小前,就很值得推薦了。另外,網路上質疑的傾倒問題,因為它現在有助滑墊裝在與地面接觸的木頭上,所以寶寶推桌子是整張椅子會滑動,並不會傾倒。家裡的地面當初為了Holiday的膝蓋問題,是有止滑效果的60X60仿砂岩磁磚,並非拋光磚那麼的滑,但看寶寶使用Tripp Trapp,推椅子時,助滑墊還是平平穩穩地把椅子整張往後移動,沒有後傾的傾向。

照片是椅子到來隔天早上,寶寶陪我組裝完後,第一次入坐的樣子。

2 則留言:

Shirley 提到...

多寫一些關於妳和寶寶的生活,分享給我們喔~

Selene 提到...

好啊,我盡量(汗)。其實部落格裡積了很多寫一半的文章,只是瞌睡蟲發威或是想到有一堆家事就擱著了,一擱就不見天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