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30, 2010

輕鬆聽音樂

這週末born2run多了很多時間陪寶寶,他彈吉他時,寶寶喜歡在附近。放在旁邊的長沙發,寶寶邊打嗝邊動來動去。

8 則留言:

Shirley 提到...

直澄比上回在新竹看見他的時候,豐腴好多啊! Well done....

selene 提到...

我也覺得有變胖,可是醫生量體重卻說遠遠落後同齡寶寶咧@@

Shirley 提到...

後~是怎樣,明明我們看直澄就真的肥嫩很多啊~Chen-Hao第一眼也這樣說呢!怎麼這麼小,就要跟別人比,統計就是這樣,永遠都是有1%跟99%的。

selene 提到...

第二次打預防針時,醫生又說一次,我真有股衝動想要跟他爭辯,(好在修養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

yuming 提到...

如果醫生根據的百分比是配方奶寶寶的成長指數,那不用太緊張,母奶寶寶平均長比較慢囉。我也覺得直澄看起來豐腴很多啊!

上次回去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台版寶寶手冊裡男寶寶的平均體重指數還比法版寶寶手冊裡男女混合的指數高喔(他們是男女混合),例如同樣是兩歲,16公斤的寶寶已經超過百分比範圍,但是在台灣版的還在正常範圍內喔~

小妞也一直很小隻,三個月大時約5.2公斤。大自從開始吃副食品跟大人食物後,就.......暴長^^ 我還怕她吃太多哩!

selene 提到...

台灣的百分比應該是混合配方奶和母奶的的數據資料吧。(因為看喝牛奶和母奶的數據,醫生都用同個表來看)

母奶寶寶的生長曲線比較慢,我很清楚。可是媽媽每天都在耳邊念說要改喝牛奶啦,醫生又說比較小隻,尤其寶寶雖然喝母奶但是還是會生病,有時真的感覺挫折。

看到琦琦這麼健康可愛又胃口好,真想親他一下。我會努力堅持啦!媽媽寶寶一起加油。

Sele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elene 提到...

仔細看健兒手冊的解釋,冊內的生長曲線表係採世界衛生組織公布適用全球0-5歲兒童生長曲線標準圖。照他的文字解釋,應該也涵蓋跨國的母奶寶寶生長資訊在內,故,所有寶寶都可以查這個表,但也不需擔心母奶寶寶被誤判為體重不足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