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3, 2016

該怎麼說呢


一日,在臥室餵奶,聽到外頭哥哥弟弟笑鬧聲,
間雜著陌生人的一聲『你好,有什麼事嗎?』。

過陣子,我出來,發現兩個人在玩電話並擴音,
打給誰呢?我問。

不曉得,有個人問,我們就馬上掛掉了。

正想要怎麼告訴他們這樣不好,發現通聯記錄上顯示,
剛是打到了警察局!!

你們打到警察局了,你看,110,就是警察局的電話,
哥哥明顯不安,說是弟弟打的。

問了弟弟,他承認是他打的,笑嘻嘻並不怎麼覺得不妥。

我說,一直重複打這個號碼,警察會以為你們有什麼事,
會尋電話號碼來查看。而且佔用這個號碼,
如果別人有急事,會打不進警察局喔。

哥哥緊張問,那現在警察會來嗎?我說一直這樣惡作劇,
他就會來呢。以後不准這樣喔。哥哥慎重地點著頭。

但弟弟仍然不懂嚴重性,戳著哥哥的手臂在玩。

加重語氣對弟弟,再這樣玩,警察會開警車來找是誰打電話,
帶回警察局問話喔。

你要坐警車被帶回警察局嗎?

弟弟眉頭都皺起來了,表情很嚴肅,搖搖頭,好陣子不說話。

媽媽開始覺得他應該懂了的時候。

弟弟對著大家搖頭說:『我是想要坐計程車去警察局,我不要警車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