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30, 2012

年初一這天


公婆去年中搬到竹東,這個舊曆年當然就在竹東過。小傢伙會走,脫離四角動物角色,變成大家關注焦點,在爺奶家上上下下玩得好不高興。

以往,b的爸媽都習慣去廟裡拜拜,但現在搬離原住處,離他們習慣的廟頗遠,所以除夕夜,大家圍爐時就討論起要去哪裡,就興起決定去大甲鎮瀾宮。

年初一,我起得很早,幫大家個別準備好早餐,再拖拖拉拉一陣,才全員出發。兩台車,各自前往然後在廟口會合。我們都低估了鎮瀾宮的名氣,高速公路一下來,就塞車了。看地圖繞來繞去還是龜速前進,我們只好把車停在小山腰上,然後我揹著小傢伙(*)和Born2run散步前往。

鎮瀾宮附近全是攤販,人潮滾滾,只要稍不慎,就看不見Born2run的身影。廟裡更是動彈不得。初一遇到這樣熱鬧的人潮,感覺很新鮮,也很溫暖,因為大家全都笑嘻嘻的,各式各樣的小吃和玩具,恨不得都嚐上一口都買上一個。假如有畫家能仔細描繪廟附近大家的舉止和面容,大概就像是另一幅清明上河圖了吧。

鎮瀾宮不大,但是他的格局和雕飾擺設都講究,好想花時間在那裡細細琢磨,像我被人潮擠在門邊,就發現光門神就是個精美的藝術品呢!而且外頭和裡頭都擺了元宵花燈,剛好可以介紹給小傢伙看。只可惜人實在太多,被婆婆要求帶小孩去站在廟外的石獅子處等大家,於是,就待那裡看著川流的人潮--提著供品的、拿著相機的、牽著小狗、拄著拐杖的、拿著小吃和玩具的......笑著的、急著的、不是真發怒的、平靜的大人和小孩。

而,回程真是累壞了,一路揹著10公斤動來動去的小傢伙(好吧,只有9公斤),要開始爬坡時,真的有點腿軟,低頭看到陽光灑在小傢伙的臉上,他很認真的看著我,我突然脫口一句:『你媽媽以前是登山社的喔』,然後就一鼓作氣追上在前頭的Born2run,一起走到停車地點。

年初一這天,運動量真得很夠,上車時,我明顯感覺到全身熱烘烘的,還帶著運動後那種微微疲倦卻好好舒展了的快樂,我猜,今年應該會是一個發憤的好年吧。新的一年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如意。



附註(*):到底為什麼普遍看到都是爸爸揹,然而我們家卻是媽媽揹呢?以前有人問我,我都還沒發現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啊。

3 則留言:

斐達斯 提到...

對啊,為什麼都是媽媽背?我剛剛看文章的時候就在想這個問題耶...

Shirley 提到...

我還蠻想請Born2run來回答這個問題的。

Selene 提到...

哈哈,好像Born2run那陣子很忙,我一個人帶小朋友難免碰到不能推車卻要出門的時候,就我揹啦。只是後來為什麼爸爸都沒有接手,我也很想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