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1, 2011

上個月連著兩週和老朋友碰面,帶小傢伙從新竹出發,然後放小傢伙跟外公外婆一起,享受獨自和朋友聊天的樂趣。過後,又收到異國傳來長長情意的發信,內容讓人溫暖很久。啊~有些人即使久不見面,每每接觸,還是跟以前一樣熟悉,彷彿沒有間斷過似的。

對著鏡子算算,我跟這些朋友,高中的認識17年,大學的認識14年囉。歲月如梭,不是亂講的,。

感覺,自己在歲月裡變了很多。平常一樣,不出門整個邋遢樣,只不過以前邋遢是像年輕外籍幫傭,現在則是實實在在的黃臉婆。如果人要為自己三十歲以後的臉負責,那我真的算是懈怠到自暴自棄。

除了胖了、老了,體力衰弱很多外,我猜,歲月還有給我一些好的改變:最重要像脾氣方面,跟以前相比,不再那樣執拗,稍稍懂得轉彎放下,這是Born2run給我的身教,這麼多年,終於有點進展。可惜的是,他的脾氣也被我中和,變得比以前差就是了:p

4 則留言:

lata 提到...

我也覺得,剛過30還沒感覺,邁入31身體各方面就像溜滑梯一樣往下滑,人腫了皮鬆了臉垮了,幾天沒運動體力就毫不留情的歸零。也不是不服老,只是覺得我們還沒那麼老,也不該這麼早就放棄自己(但也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

不過,智慧沒長,脾氣的確倒是好不少。:)

Shirley 提到...

驚~~剛寫文字到一半,閒晃過來,發現彼此竟冒出類似的主旨!!只不過,我多個字,但年紀大一些,贅言多一點也是應該的。

Selene 提到...

to lata,你的comment比本文還切中要點哪,尤其是那個『不留情的歸零』,哈哈(紅筆畫重點畫重點.....)
另外,你脾氣比起我已是很好等級。

Selene 提到...

to shirley,我的文章比較沈重啦,你的幾乎都是閃光照閃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