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03, 2011

感冒,別來


算過平均週間一天要獨自陪伴小傢伙12.5~14小時,B回家累了,加上遇上小傢伙睡覺時間,又是要媽媽居多,所以媽媽責任重大。初始很不適應這樣的生活,覺得累,還好,小傢伙後來作息規律可預期,我作事亦越來越有效率,或者說越來越不強求,就達到一個平衡的狀態,偶爾,還會覺得自己還蠻幸福的。

但這平衡,其實很容易就被破壞,例如感冒。

前陣子就中鏢了,而且還是很嚴重的感冒。睡覺時一直咳嗽擾了寶寶睡眠,然後白天的兩餐煮食煮得很糟糕(還好早上烤土司就好),出去買外食碰上新竹捉摸不定的風,感冒又變得更嚴重。陪著遊戲時,整個只想睡。總結起來:身體不舒服,飲食不佳,奶量也跟著減少、也怕小傢伙跟著感冒。

想去中壢看中醫,可是電話掛號怎麼也掛不進去。聽B的建議看了兩次西醫,卻還是咳不停。那天帶小傢伙去綠帶公園散步,經過一家中醫診所,想說就進去看看吧。沒什麼人,馬上就輪到我了,醫生家中也有個小寶寶,所以多聊了兩句,回家吃科學中藥,身體竟緩緩地覺得甦醒了。雖然現在還是有點感冒,但整個來說好很多了。

或許,比起有名但遙遠且難掛的醫師,就近隨時可找的,不論中醫或西醫都要有口袋名單才好。不過,最希望的還是別生病啊。

※大抵自煮中晚餐都喜歡2~3菜,配上1湯,圖裡就是昨天吃的蔭鼓蚵仔、波菜、雞湯和地瓜飯。

2 則留言:

yuming 提到...

上個禮拜我跟小胖同時中標,兩個人都還發高燒發了好幾天,那真是我們在這裡生活最慘的一次了。

還好小妞白天有育樂中心可以去(因為學校放兩個禮拜的春假)。那時衰弱到連送她接她都懶啊~孩子一出門,我就狂睡覺狂喝水多休息。

多保重!口袋裡除了要有醫生名單,最好還是有可以幫忙的救火隊名單。因為感冒還是要多休息,才會好得快哩!

Selene 提到...

你和小胖都高燒的話,那一定是很強的細菌、病毒吧~

有時候我都會揣測你們自己在法國,要怎麼度過像是生病或者各種生活的波動呢?
然後對自己的抱怨覺得不好意思起來。

對啊,救火隊名單也很重要,雖然這次剛好沒有人可以幫忙,所以衰弱了好久。好在現在總算慢慢復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