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2, 2010

焦慮心情大解放

寶寶發燒後的幾天內,心情的焦慮到達極點,到底是哪裡做得不夠好呢?我媽媽帶每個小孩都餵牛奶,所以他覺得應該要喝牛奶才會長得好,遇到生病這種關頭,我媽媽的反應就增強了些,因為心裡擔心,我也開始懷疑起自己。

這樣草木皆兵的心情,在同個週末終於得到紓解。我打電話給婆婆,詢問B以前吃奶的狀況。原來我和B小時候都屬於不吃飯型的小孩。婆婆鼓勵我繼續餵母奶,因為不花奶粉錢又和小孩親近:p

婆婆還說,『有時候讓他哭一哭,他胸口打開了就會認真喝奶,胸口太緊怎麼喝奶?』。我在話筒這端聽得直微笑。

放下話筒,體認到,我不可能把寶寶保護到永遠不生病,一次生病就杯弓蛇影也太誇張了。呼了一口深深的氣,感覺好輕鬆啊。

一陣子後,秋天降臨,遇到天氣好的空檔,我帶寶寶去散散步曬太陽,而媽媽也因我的放鬆不再那樣急急叨唸我,然後生活就好像突然因為這個覺醒而恢復步調了。


4 則留言:

yuming 提到...

http://www.mamadearest.ca/en/info/newman/continue-bf-2.htm

這篇文章,尤其是後半段,希望看過後對你有些幫助喔~他其他文章也能解答不少關於母奶的問題。

我不是母奶專家,不過我打從心底相信母奶對生病的寶寶很重要^^。琦一歲前有一次病毒感染上吐下瀉五天,小兒科醫師在電話裡要我卯起來餵母奶,小孩就算不吃副食品也沒關係,五天後不吐不拉,後來連診所都沒去就好了。

母奶寶寶也是會生病的,尤其是六個月後到三歲前,小朋友會小病不斷來累積抵抗力,尤其是秋冬春這幾個天氣變化比較大的季節,我這邊也快要進入「備戰」狀態啦。這段時間媽媽會比較辛苦(焦慮......,即使我已經比較知道小朋友生病流程和發燒處理法,焦慮還是免不了的XD),所以說弟弟已經開始累積戰鬥力了呢!加油喔!

lata 提到...

每個媽媽好像都有那段好擔心好擔心怕沒辦法把寶寶餵大的日子啊!加油加油!

Selene 提到...

to yuming,
這連結很棒,尤其那句A sick baby does not need breastfeeding less, he needs it more!!大推。

上次發燒,只有我一個人帶寶寶,整個慌掉,耳溫槍量了,就害怕跑到醫院:P 忘記至少給他用溫水擦身體或者再觀察一下下。假如有醫生可以電話諮詢一下,應該會鎮定很多吧。我想想覺得台灣的醫療都要直接去醫院,反而失去自己稍微處理的能力了(尤其有時並不嚴重)。

Selene 提到...

to lata,
對啊,只是我擔心的時間有點長啊,而且程度是三個『好擔心』不只是兩個而已:D